Thursday, March 10, 2011

chemistry experiment about Vitamin C and acid/base

今年,第一次进chemistry lab~cool..men.八点半到学校,第一件事,竟然是...上厕所,原本,不是什么大事,可是,全部厕所都刚粉刷了新的颜色,颜色没变,但那阵油漆味真的是臭到...臭气冲天根本就不够夸张,臭气冲出宇宙=_=...大家坐在实验室外面等到发霉,老师才来,连lab assistant都等到不耐烦。老师迟了十分钟,有同鞋抱怨说:“上课又早早来,人家期待做experiment她就迟迟来。”进lab..终于。。。原本老师要两个人同组,过后跟老师要求孔雀小姐,乌鸦小姐和我三个人同组。爽快地答应了。然后,抄report。先做找acid/base的,需要花瓣,你知道我们那组的花瓣哪儿来的嘛,SEGi UC的同鞋一定觉得很眼熟,因为那些就是学校大门口的花朵!我没有份=_=..因为,我是负责带果汁的那个(推卸责任'ing)他们说是冒着生命危险摘回来的,也对,没被security抓到。xD..好,开始做第一个experiment。挤花瓣的汁,还要加acetoneðanol进去一起挤。很臭的味道,简直反胃,怎知,学校那些花的quality不够好,挤出来的汁不够深。到最后,我们三人就去和kar seng&adrian同组,从老师预定的两个人同组变成五个人同组。=_=...ok..顺利做完,可是不懂怎样做report了。>_<...Experiment 2(Vitamin C),要找出果汁里的vitamin C有多少。我带了现榨的橙汁,jasmine她们带peel fresh的,adrian他们带tropicanal twister。来,大家先来predict一下哪种橙汁的vitamin C最高。
把你的答案post给我看,我会揭晓答案,你们千万别改哦。
写吧,1)。。。。2)。。。。3)。。。。
要过滤先,怎知这个步骤撤撤底底地失败,我filter,filter paper破洞,孔雀取笑我,T_T怎知到孔雀小姐filter,filter paper也破洞。xD..乌鸦小姐看不过去,轮到她来filter,等了很久都没有汁从filter paper滴去beaker,突然,全部橙汁漏到beaker了(我用漏是因为它的速度很快),我们以为成功了,怎知,也是filter paper破洞,你们看现榨的橙汁非常地concentrate.=_=,filter process失败,所以我们决定不filter了,直接做~我们先找出老师提供vitamin C standard solution的vitamin...要加19.5mL的starch solution才能让它彻底变色(加越多,代表越多vitamin C),然后,开始找出我们所带的橙汁需要加多少starch solution.
答案揭晓:
现榨的~16.7mL
peel fresh~14.5mL
tropicanl twister~3mL
大家,没想到吧,tropicanal twister的vitamin C那么低,aiyer,还要卖到挺贵的说。T_T...大家对这个答案都惊讶不已咯。不过,我们也分析了。贵的东西是不是都好的?对,这我挺认同的,拿tropicanal twister和peel fresh比,一瓶355mL的tropicanal twister,7-eleven售价为RM2.70,而peel fresh一包装有大约两百mL(我忘了正确数字)则是RM2.00。所以tropical twister每10mL,售价RM0.08,而peel fresh每十mL则是RM0.10,所以,peel fresh比较贵,peel fresh的vitamin C很明显也比tropicanal twister高出很多倍!你喝一包装的peel fresh相等于4.83瓶~接近于五瓶的tropicanal twister.@_@..什么真正的果汁嘛?>_<..被吓到,tropicanal twister那么好喝叻。T_T.
做完,带着难以置信的心情去CLC吃早午餐,yummy,那儿的“杂饭”很好吃叻。还没上computer application之前,到IT LAB上网察看大家的博客。
看不开的朋友,不要逞强说自己看得开。要找人倾诉。
看得看的朋友,继续放开心胸再看开点吧。毕竟,大家的心胸都不是INFINITY的。
今天,好像特别长气=_=
还没讲完,就算你讲我长气,我还是要讲,就是!!!大家,最近,有没有在吃mamee啊?对,是mamee monster!拜托,吃吧,最近有送doaremon的sticker.很可爱,我要~(I am撒娇'ing,are you呕吐'ing?)xD..真的很可爱。你们买来吃,然后看看里面的sticker,看看就好哦,然后,慈悲为怀的你把它赠送给我吧。。muackxxx....=D
为了写这篇,我牺牲了前半段的怀玉传奇:千金妈祖。。xD

1 comment:

  1. 那个实验真的让我吓到了~!
    还是喝现榨的比较好~ ^^

    ReplyDelete